就很可爱

每篇写的同人文前:人物属于原著,OOC慎

【曦澄/追凌】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2)

这章算是回忆,后面还要发很多糖呢。


(1)

(3)

(4)



江澄和蓝曦臣的关系这几年来好到随便开口就可以让对方留自己一起吃饭了吗?

 

答案是模糊的,要说是也可以,要说不是,也就不是。

 

 

 

那年在观音庙外,雨还在不大不小的下着。随着一声巨响,昭示着某一些事情的了结。

 

雨点落在地上,打在房顶上,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刚从庙中出来的众人心怀各异,不过脸色都不好看就是了。

 

江澄站在雨中,一言不发,虽然掐了避水诀,可是模样还是十分狼狈。江澄顿了顿,打算带着金凌回去,但金凌却突然跑走了。江澄刚想开口,只见金凌跑向了刚和自己兄弟说完话分开的蓝曦臣那里。

 

江澄看到了站在雨中连避水诀都忘记用的蓝曦臣,他的脸色同样很不好,本来肤色就白,此时看起来更加苍白,面容憔悴,根本瞧不见一丝平常温和的神色,平日里温柔和煦的泽芜君,此时看起来不比自己好到哪里去。

 

江澄站的离他们不远,金凌同蓝曦臣的话他都听到了。

 

金凌站在蓝曦臣面前,蓝曦臣则有些惊讶于金凌会突然跑过来,开口道:“金小公子。”

 

金凌则有些不好意思,目光盯着地上看,声音有些轻地说道:“泽芜君,我知道你在为我小叔伤神难过,我也很难过,”金凌顿了顿,又忽然抬起头,“可是事已至此,还希望泽芜君不要太过伤心。”

 

江澄看了看金凌,又看了看蓝曦臣,便理解了金凌的想法。此事牵涉诸多,今日来庙中的人也有许多,每个人经此一事之后的脸色都不好,可是想法各不尽相同,但是为了金光瑶伤心的,也只有这两个人了。

 

作为金凌的舅舅当然知道金光瑶平日里待金凌很好,而蓝曦臣则是金光瑶毫无血缘关系的二哥,就在一个时辰之前,都不信金光瑶能做出这种事来。就算金凌作为日后金家的家主该去说辞一番,但现在两人的情景却是在互相安慰为了同一个人伤心的对方。

 

金凌本想说完了就跑开的,只见蓝曦臣蹲下身来,这样一来金凌比蓝曦臣还高一些,蓝曦臣苍白的面容上,多出了一丝笑意,抬起手摸了摸金凌的头,道:“好。金小公子你也是。”

 

金凌的脸有些红,说了一句“我就先走了。”然后就跑走了,一头扑进了走过来的江澄……旁边的蓝思追的怀里。

 

江澄一头雾水,连蓝曦臣站起身的时候都侧目看着金凌和蓝思追。蓝思追有些意外,但是也稳稳地接住了金凌,看了看蓝曦臣和江澄说道:“蓝宗主,江宗主,你们慢慢谈。”说完,拉着金凌就走了。

 

虽然江澄不太能接受这突如其然的展开,不过自己的对面还站着泽芜君,自己也本就是来找这位蓝宗主说话的。江澄轻咳一声,收了收脸上一时惊讶的表情。蓝曦臣面上表情也经由刚才一事缓和了许多,看着特意过来找自己的江澄。就只听江澄开口道:“刚才那个情形,庙里那么多人,就算你没动手,也多的是人动手,更何况现在这样的结果,你动不动手也没太大的区别了。”

 

蓝曦臣怎么会听不明白江澄的意思,面色又缓和了几分,心想,这位江宗主,也不像传言中的那般。想着江澄之前在庙中的情景,也忍不住想要劝慰几句,可是话到嘴边,却不知该怎么说,毕竟那是他们二人之间的事,莫要说是自己,就算是自己弟弟,也未必知道如何化解其中的恩怨。江澄可以劝慰自己,而自己却不能,就在蓝曦臣懊恼之际,江澄递过一把从自己家仆手中抢来的伞,当然他这种人,出门一般不打伞。蓝曦臣这才意识到,自己连避水诀都没有用就一直在淋雨。

 

江澄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也会过来关心蓝曦臣,原本他们二人虽都为家主,可是并没有太多私交,现在又加上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原本大可按照自己原来的性格拎着金凌一走了之,可能是不想看自己外甥安慰的人再度伤心吧。

 

无论是金凌还是江澄,蓝曦臣心里明白,以这两个人的心性,是断然不会用这种方式结交别人的,这是出于真心的劝慰。

 

蓝曦臣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只感觉这是第一次好好地看看他,江澄的样貌自是不必多说,就算是现在不好的脸色,也透出一股不一样的英气,他瘦削的身形和坚毅的眼神,才是让蓝曦臣为之动容的东西。

 

江澄只当是自己举手之劳安慰了一下蓝曦臣,却不知道自己那天离去的背影,一直印在了蓝曦臣的心里,那个一身紫衣,在雨中,一个人向前走的背影。

 

蓝曦臣什么也没说,只是快步追上了江澄,在江澄头顶,撑起刚才江澄递给他的伞。

 

两个人肩并肩,在伞下,一起走,谁也没有开口,就这样一起向前走。

 

而另一边,金凌歪在蓝思追怀里,虽然还下着雨,周围还有一些其他的蓝氏弟子,有些抱着非礼勿视的心态四处张望看风景。而有一些以蓝景仪为首的小朋友硬是要看追凌二人秀恩爱,光吃狗粮还不够,蓝景仪还说,金凌大小姐,不是发脾气就是要思追哄,然后被蓝思追赶走了。

 

等人都走了,金凌埋在蓝思追肩头,喃喃地说:“蓝思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抱你,可是我一想到之后就要分开了,怕你想我,所以抱你一下。”

 

蓝思追摸了摸金凌背上的头发,不等他开口,金凌又说道:“我回去就要做家主了,大概会很久见不到你了,我还是怕你想我,我就再抱你一下。”

 

蓝思追的手抚上金凌的背,轻声道:“好。”

 

就这样一来二去,金凌不知道编了多少借口去抱着蓝思追,一直到江澄来找金凌,两个人才分开。

 

 

 

观音庙那一事,改变了很多东西,有些东西,真的很微妙,谁也说不清是什么,不是吗?

 

此后,一向不与别人结交的江宗主,却与蓝宗主走得很近,而金氏和蓝氏的小辈总是一同去夜猎,一切尽在不言中。



TBC

评论(14)

热度(7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