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很可爱

每篇写的同人文前:人物属于原著,OOC慎

【曦澄】兄弟,搞化学吗? (3)

主曦澄副忘羡的校园文~和学科没啥大关系,就是为了谈恋爱!

具体情节什么的都是我瞎编的,只是想写校园!有bug的话求轻喷。



(1)&(2)


魏婴和人家好上才没几天,就又要搞事,非要和蓝湛住一间,江澄对此表示,反正不是我搬东西,你随便折腾。

 

于是继江澄的同桌变成蓝涣之后,江澄的室友也变成了蓝涣,这敢情好啊,和学霸男神一个寝室,比魏婴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好得不知道哪去了。

 

由于江澄和蓝涣之间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吃过晚饭之后,蓝涣将自己的东西搬进来之后,江澄也不客套,顺势就帮新室友收拾起东西来,反而蓝涣比较不好意思麻烦江澄,所幸蓝涣东西也不多。

 

两人收拾完东西洗完澡,江澄趴在桌上看着题转着笔,蓝涣看到他这个模样就知道他做题的时候又哪里卡住了。于是拉过凳子坐到江澄旁边。

 

江澄见蓝涣过来,也没从趴着的姿势坐起来,只是将目光从试卷上移到了蓝涣身上。江澄趴着看蓝涣的姿势和眼神让蓝涣忍俊不禁,他探过头去看了眼题,从江澄手中拿过被转了一圈又一圈的笔,在江澄的试卷上写下一步步步骤。

 

在江澄还在看自己写的步骤的时候,蓝涣把自己的作业也摊在江澄桌子上写,或者说两个桌子本来就是并在一起的,蓝涣只是把作业移过来一点了而已,顺手将刚才在江澄卷子上写过一遍的步骤写在自己的卷子上。

 

江澄看完了解题步骤,恍然大悟地突然支起头,一脸这个公式哪里来的表情看着蓝涣。蓝涣看着江澄的神情,居然觉得有些委屈,他摊开书,找到了公式,细细地给江澄讲了一遍。看着江澄一脸不服的表情,蓝涣忍不住摸了摸江澄的头,江澄做题时不服输的表情,简直就像一只炸毛的小猫,可爱极了。江澄却赌气地别过头去,继续做自己的题。

 

G中的作息比较紧凑,中午休息的时间短,而且学生都不住校,一般午休时间吃个午饭就回教室了。

 

吃完午饭,四人溜回实验室,江澄中午一般都会比较放松地看看书,记记公式的,而今天他注意到身边的蓝涣在一道题上停了很久,很久都没动笔了。

 

江澄想,不该啊,那道题他做过,没什么难的,怎么可能把天天辅导自己的学霸男神难住呢。

 

江澄差点没注意,开口就叫了男神二字,还好及时改口叫了蓝涣。蓝涣把卷子拿过来同江澄一道看,江澄发现了问题所在。

 

江澄说:“你这不都做出来了吗?”蓝涣看着繁冗的步骤苦恼地说:“我觉得这样做肯定太烦了,竞赛的时候时间紧,这样做肯定来不及。”

 

于是江澄就在蓝涣的卷子上把自己原先就推出来的公式再推导了一遍,又注上了适用条件。只听蓝涣说道:“原来是这样的,江澄好厉害啊。”

 

江澄写完过程抬起头,听到蓝涣的夸奖,看到蓝涣堪称温柔的笑容,江澄的心跳的有些快。

 

明明一句在魏婴口中听烂了的夸奖,被自己偷偷认定的学霸男神说出来,江澄竟然有些脸红,不知是因为被厉害的人这样夸奖还是因为蓝涣的声音太过温柔,江澄只好轻咳一声,说了句这没什么,我还有其他总结过的公式,回去拿给你,然后就飞快地溜了。

 

又是上了一下午的无机化学理论课,四人来到了食堂。不是说江澄对G中的食堂有什么意见,也不是江澄挑食,但G中的食堂吃多了还真觉得不好吃,江澄也吃了快两个礼拜了,偶尔一次嫌弃地不想吃不过分吧。

 

江澄看着面前的饭菜,随便吃了两口,就没什么胃口了。对面两个人还在甜甜蜜蜜,根本没看到江澄不想吃饭的状态。江澄就一直恹恹地神游直到其他三人都吃完晚饭。

 

吃完晚饭,魏婴突然吵吵嚷嚷地说想去操场散步,三人基本都没什么意见。于是就在还有一丝温暖的夕阳和微冷的傍晚的风中,四个人漫步在塑胶跑道上。

 

虽说快到春天了,不过毕竟还没到,天还没有真的暖和起来,操场上放学来踢球的人并不多。

 

一不留神,魏婴就拉着蓝湛走到前头去了,江澄和蓝涣被甩在了后头。

 

只见前面一个人特别兴奋地说些什么,另一个人只是微微点头,而那个人又牵起另一个人的手,向前跑去。

 

江澄一边在心里嘲笑魏婴幼稚,一边又觉得这样开心的魏婴,还是挺好的。

 

不知不觉和蓝涣无言地走过好长一段路,江澄也不觉尴尬,他和蓝涣本来就是这样,谁都像魏婴那么话多那还了得?

 

走着走着,江澄突然问起了蓝涣去国外交流期间的生活,蓝涣就都说给他听。

 

江澄意外发现自己和蓝涣有许多生活上的习惯意外的合拍,而蓝涣看着江澄笑着对自己说着什么的样子,蓝涣觉得特别好看,江澄的一双杏目弯起来的时候,蓝涣的嘴角也在不自觉的上扬。

 

又稍微逛了一会,还带着冬日的气息的夜风吹过,江澄二人已经聊了很久,也找不到魏婴他们在哪里了,蓝涣提议回去,江澄便跟在蓝涣身后,往寝室走。

 

快到寝室楼的时候,蓝涣突然停住,转身对江澄说:“在这里等我一会,我马上就来。”

 

在江澄不明所以的目光下,蓝涣跑开了,江澄在寝室楼下昏暗的灯光里等蓝涣。江澄不知为何,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像等男朋友的小姑娘,然而江澄刚想到,就觉得这个比喻傻透了,江澄拉高连帽衫的拉链,继续等蓝涣。

 

没过几分钟,蓝涣手里拿着两条饼干跑过来了。江澄看到这一幕的那一刻,竟有些希望那是蓝涣给自己买的,毕竟他知道自己没吃晚饭的事,蓝涣肯定知道。

 

到了寝室,蓝涣果然把饼干给了江澄,并解释说,我看你晚饭没怎么吃。江澄的脸上有挂不住的笑意,想说些什么,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只得道谢并接过饼干。

 

晚上蓝涣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江澄各种微笑的样子。


TBC


评论(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