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很可爱

每篇写的同人文前:人物属于原著,OOC慎

【曦澄/追凌】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3)

小天使们久等啦!拖更很抱歉,因为这一章我很怕自己写的无聊,想写出甜甜的感觉,所以磨得久了一点,再加上想开一个新坑,嗯……

如果还是不甜的话我也很难过呀,嘤嘤嘤,大哭。

 

这章是舅舅和舅妈在一起前的暧昧时期?嘿嘿嘿


(1)

(2)

(4)



这几年拜金凌所赐,江澄和蓝曦臣的独处时间算不得少。金凌拉着他舅舅带他去夜猎,而夜猎是为了去见到谁,这个猜都不用猜,所以江澄果不其然地遇上了蓝曦臣。小辈们去夜猎了,外甥去约会了,每次都是两位宗主不紧不慢地在一众人后面并排走着。

 

对于江澄来说,这么多年他都是一个人过来的,虽然有时会有金凌在身边,可是和其他人独处的时候并不多。江澄自认和人相处和没什么毛病,就是不太和别人接触,但在和蓝曦臣的相处过程中,意外的有一种自然而默契的感觉。

 

江澄和蓝曦臣话都不多,两人的相处也是安安静静地并肩而立,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种他们两个之间独有的气氛。

 

如此一来二去,金凌约蓝家一同夜猎的次数多了,蓝宗主和江宗主一同独处的时候也多了。本来就是蓝宗主有意,江宗主也觉得这位蓝宗主也是正人君子,值得一交,再到后来,本就孑然一身的江宗主,变得只与蓝宗主特别亲近,尤其交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但凡是公众场合,比如各家都出席的清谈会,两人几乎都是一道的;蓝家和江家,从此各种事务往来不断,虽然相隔两地,虽然从前各管各的也过了那么多年,现在说起蓝家同那个家族合作较多,江家绝对排第一个;再到私下里,一开始江宗主有个大小事宜就往姑苏飞,蓝宗主也礼尚往来,到后来就变成了两位宗主不管就喜欢往对面飞,有时只是江宗主新得了一壶好茶,蓝宗主新练了一首曲子。

 

二人并肩而立,连蓝家的小辈都忍不住偷偷地说,蓝宗主和江宗主般配。

 

可是我们江宗主耿直啊,江宗主一直觉得自己和蓝曦臣是相见恨晚的至交,比魏无羡那样不正经的人不知要好上多少。

 

殊不知在旁人眼中的出双入对,在江宗主这里可是雅正的君子之交,哦对了,雅正这个词也是他在蓝家学到的呢。

 

 

 

蓝曦臣吩咐下去之后,蓝家负责伙食的家仆就去准备了江宗主爱吃的菜色,由于江宗主来的次数很多,他们对于江宗主来需要准备些什么早就十分熟悉。

 

虽然蓝家的菜都清一色的绿色并且口味清淡,但总有几样是江澄觉得还对胃口的,也不知是来吃了多少次才从清一色清苦的菜色当中挑出来的,而蓝曦臣却也发现了江澄的偏爱,而江宗主愈发勤快地往姑苏跑,也不知这其中有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如同往常一样,江澄同蓝曦臣吃完饭后就晃去了云深不知处的一处后山,全当一同散步了,当然啦,如果他们是在莲花坞,一般都会去莲花池边散步。

 

两人并肩而行,微风拂过,吹起二人垂在身侧的青丝。路过一处草地,在旁人看来和别处的没什么不同,却听江宗主开口道:“蓝涣,这里是不是我们上次我过来的时候,那天晚上一起躺在这里的地方?”只见蓝宗主嘴角的笑意更甚,柔声说道:“嗯,晚吟还记得。”江宗主刚回答:“那是自然。”后面就被前来禀报有急事需要处理的家仆给打断了。

 

毕竟二人都是宗主,自然多得是事务需要处理,如此悠闲的时光也过不得多久,二人一同赶去书房,处理事务了。

 

江澄和蓝曦臣来到了蓝家的宗主书房,蓝曦臣处理事务去了,而江澄一下就翻出了上次来时没看完的书,一手抱胸一手举着书,立在一边看了起来。而蓝曦臣书房里大半的书江澄都已经看过了。

 

记得是从前有一次,蓝宗主拉着江宗主的手,要他一同进书房来,看他给江宗主写的诗词一首,此后江宗主便都留在了蓝宗主的书房里。

 

当然江宗主在云梦的书房,蓝宗主也是十分熟悉。江宗主每次都不由分说地在自己需要处理事务的时候要蓝曦臣在书房里陪他。他们也都很相信彼此都不是那样需要设防的人。

 

书房中,江宗主一只手拿着书,时不时地在书房中来回走动,而蓝宗主在处理公务的间隙时不时地抬头看向江宗主,眼中含着柔情,两人还时不时地商讨一些事宜,也时不时地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上一句。

 

 

 

曦澄二人是家主,金凌也是,金凌要处理的事务自然是也带到姑苏来了,不过此时的金凌正在蓝思追的床上裹着蓝思追的被子滚来滚去,而蓝思追却在桌前,处理着一堆堆的金家事务。

 

起初,蓝思追想着帮金凌分担一些家务,那时金凌才当上家主,就算有舅舅的扶持,事务依旧繁多,还硬要挤出时间来见自己,蓝思追倒是心疼,可是也不知这样贸然开口会不会冒犯金凌。

 

之后他实在心疼不过,就和金凌提了,虽未言明,可是意思就是,你把那些琐碎的事务也交给我一些吧。当即就遭到了金凌的反对,我当然信得过你啊,相信你到想和你睡一张床,可是我和你在一起不是为了让你帮我处理事务的啊,我可不能让你操劳半点。

 

可是再后来,蓝思追仗着自己就快是明媒正娶的金家主母的身份,就帮金凌打理起了大小事务,金凌拗不过他,只能随着他去,稍有让他休息一下再处理事务的意思,蓝思追就会摆出自己将来是堂堂金家主母的身份压着金凌,金凌心情复杂。之后发现,他家思追不愧是他家思追,什么事都处理得十分妥帖。

 

金凌在床上,看着端坐在桌前的思追,认真处理事情的思追真好看!金凌掀开被子跳下床,凑到蓝思追旁边,揽住他的肩膀,一个大大的亲吻落在蓝思追的脸颊上。蓝思追头也不抬就知道是他家的小妖精,继续看着公务道:“阿凌,你可想到怎么和你舅舅说了?”

 

提到他舅舅,金凌没好气地答:“他此时定是和蓝宗主在一起呢,哪次不是?”说完还撅起了嘴。思追看他这样怪可爱的,忍不住在他嘴上亲了一下。突然之间却就被金凌压倒在地,就听金凌赌气地说道:“思追,你处理这些公务,都不陪我了。”言语中竟然还有一些委屈。

 

蓝思追看着这个模样的金凌,忍不住伸手捏了捏金凌的脸,又好气又好笑:“是啊,我是金家主母,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可我才是金家家主,你该陪我才是!”

 

如此一来,公务自然也是没人理了。看来,论定力,还是要多向前辈学习啊。

 

 

 

蓝宗主处理完了事物,便携着江宗主一同去就寝了。江宗主每次来住的房间就在蓝宗主的隔壁,蓝宗主的房间一边是弟弟的卧房,另一边就是江宗主的屋子。

 

江宗主起初提出过异议,家主的安全事关重大,怎么可以让他一个外人住在蓝宗主的隔壁。蓝宗主依然温和地答,江宗主同样是家主,安全也事关重大,住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况且江宗主一定不会害我的。江宗主听闻皱紧了眉头,若是有人跟着我混进来要害你怎么办。只见蓝宗主笑意更甚,我相信江宗主会保护我的。江宗主一双杏目中闪过一道坚定的目光,江某定不负蓝宗主所托。

 

行至江宗主的卧房,蓝宗主的手突然被江宗主攥住了,蓝宗主也不知所谓何事,只得轻声唤道:“晚吟?”江宗主的脸上露出了他自己都没察觉的笑意:“我们明天下山去,好吗,我们上次还没逛完呢。”


蓝宗主只觉得这样的江宗主可爱至极,殊不知只有他见过这样的江宗主,忍不住抬手摸了摸江宗主的头,一腔柔情难言明,只道:“好啊,那晚吟早些休息。”江宗主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烫,不由得低下了头,无力地放开攥着的蓝宗主的手,嗯了一声,进了自己的房间。



TBC


评论(8)

热度(6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