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很可爱

每篇写的同人文前:人物属于原著,OOC慎

【曦澄/追凌】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1)

这是一个金凌想要求娶思追,然后舅舅有意见,结果舅舅自己和蓝宗主约会去了的故事。


(2)

(3)

(4)



“舅舅,我既已过了十六岁生辰,即日便前往姑苏蓝氏求娶蓝氏思追,我意已决,望舅舅成全,外甥金凌。” 


午后,云梦江氏的宗主的书房里头,江澄看着手中的信,气得啪的一声往桌上一拍,桌上的杯盏都震了三震。


 江澄眉头紧皱,嘴唇抿成一条线,一双杏目中目光凌厉,心道:“哼,好一个望我成全,人都往姑苏跑了,还需过问我的意思吗?!” 


金凌这臭小子算是学会了对他这个舅舅先斩后奏了吗,思及此,江澄心中更加气得不行。想着就提着剑,往姑苏蓝氏去了。




 在金光瑶死后,金凌接任了金氏的家主。虽然当初经历了金光瑶一事之后,金氏一度落魄,名声又变得极其不好。


 彼时金陵年少,不过在江澄的扶持下,起初也将金氏管理得有模有样。金凌的性子又有些随江澄,心气极高,当了家主之后,在很多方面都下了功夫,现在的兰陵金氏,也恢复了当年的实力和名声。 


身为四大家族的家主金凌,还未及十六岁时,就有很多人都想着法子想把自己家中的女儿或是侄女嫁给这位金宗主,更别提到了十六岁之后,更有不少挖空心思要和金家攀上这门亲事的人。


 金凌心有所属,自然不可能答应,在十六岁生辰之后,过了一周,前往姑苏蓝氏提亲去了。




 在江澄一路飞去兰陵金氏的路上,此时金凌正在和蓝思追一起喂兔子。两人一白一金的身影凑在一起蹲在草地上,身边围着许多白团子。


 蓝思追胡乱揉着手中的白团子,目光无神不知道看向何处,手中的兔子被他揉得又飞快的跳走了。金凌见状,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又递了一只兔子过去给蓝思追蹂躏,这是被思追吓跑的第四只兔子了。


 蓝思追看着金凌递过来的兔子,看向金凌,接过兔子,叹了一口气道:“阿凌,你说你舅舅他……” 


金凌知道他想的是这件事,伸手摸了摸蓝思追的头发,坦诚地说:“阿愿,我是非你不娶的,就是我舅舅,也不能改变我的心意。再说,他迟早都是要答应的,若是他看了信追过来了,我便和他表明我的决意,反正也是早晚都要和他说明的。” 




金凌之前到姑苏的时候已经是晚饭前,去见了一下蓝宗主,决定明日再和蓝宗主商量各项事宜。都不用蓝宗主说,蓝思追就自己去招待金宗主去了。当然所有人自然猜也不用猜都知道刚到姑苏蓝氏的金宗主此时正和他的道侣温存在一起。



 江澄到姑苏时已是第二天的上午,他不做停歇,一路就冲到了蓝氏的仙府,门生认得他是江宗主,也并不阻拦。


 他抓过几个门生问了金宗主在哪,得知此时金宗主正和蓝宗主一同在会客厅,便直接冲了过去。


 而这时,在会客厅,蓝曦臣也刚到,和金凌二人见了面。


 这些年,原本打理家事的蓝宗主的弟弟,和道侣一同云游四方去了。蓝宗主虽不说,其实还是很开心自己弟弟过了十三年终于再一次拥有了开心的情绪,并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蓝家家主最终也出关,亲自料理诸多事宜,对原先自己弟弟教导的徒弟也是亲自教导。且不说思追这几年是自己亲自教导的弟子之一,金宗主的身份,虽然是小辈,也该他前来接见的。


 “蓝宗主。”金凌向蓝曦臣行礼。


 蓝曦臣也回礼道:“金宗主。” 


“蓝宗主,我本就是小辈,不可如此称呼,而且蓝宗主知道我这次来所为何事,若是泽芜君不嫌弃,直接叫我金凌就好。”以金凌的性子,一向甚少这样待人,但是金凌对这位蓝宗主的印象不差,泽芜君人很温柔,又加上这几年他亲自教导的他家思追,金凌于公于私与他见的次数都不算少,自然与他亲厚一些。 


江澄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番场景,依旧是板着一张脸道:“哼,你都还没娶别人家的弟子就已经直呼其名了啊。” 


在场的三人闻言,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江澄,蓝曦臣和蓝思追连忙行礼:“江宗主。”金凌这几年来虽然性子沉稳不少,虽然也知道他舅舅恐怕多半是来者不善,可是见到舅舅还是冲了过去,一手就扶住了舅舅的胳膊,拽着他进了会客厅,说道:“舅舅,我在这儿正和蓝宗主商量我信上和你提的事。舅舅你来了正好,你和蓝宗主正好为我做主此事。”


 “蓝宗主你们不必多礼,”江澄看向蓝曦臣和他身边的弟子,转而又看向金凌:“做主?你还需要我做主啊?你自己都跑到这里来了。” 


金凌脸上虽然面不改色地想要和舅舅撒娇的模样,可是心里却在酝酿着怎么能顺利地过他舅舅这关,虽然他早也准备好了和他舅舅硬耗着的准备。 


江澄撇开金凌,走到蓝曦臣身边,站定。蓝思追他是见过的,这个孩子一向稳重,此时他也毕恭毕敬地站在蓝曦臣的另一侧。 


此时大厅中,没人说话,气氛显得更加安静,江澄正欲开口和蓝曦臣说些什么。他头一偏,忽然对上了蓝曦臣的双眸,蓝曦臣的目光就像他本人一样温和。蓝曦臣本就生得及其好看,面容又十分温和,江澄实在不想移开眼。见此状,蓝曦臣本就温和的面容又带上了一丝笑意,开口道:“江宗主。”


 江澄回过神来,道:“罢了,明日再说吧,我过来的一路上都还没吃东西呢,不知泽芜君可留我吃午饭?”江澄微微眯起了双眼。 


“自然是留的。江宗主,也在云深不知处与金小公子一同再留宿几日吧,江宗主刚才也说了明日也要继续商讨余下的事宜呢。”蓝曦臣说着便吩咐门生去准备去了。 


江澄也应了下来。其实江澄原来火急火燎地赶过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蓝曦臣,突然就感觉在这里多留几日好像也不错,或许还有其他的门派事宜要和蓝宗主商量的呢。至于金凌那小子,哼,反正他现在还并未对金凌的婚事表态,就且让他提心吊胆几日吧,谁让他都不提前和自己商量呢。


 “江宗主,如此我们便一同去用午膳吧。”蓝曦臣吩咐完门生诸多事宜,转身过来寻江澄。 


“好。”江澄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一双杏目本身就美,此时更是添了平日不常见的笑意,看起来更加动人。蓝曦臣感到自己一直看着江澄有些失礼,便示意江澄一同去用膳。


 “舅舅,我们就不一起去了。舅舅走好。”原本也是家主的金凌也该一道吃饭的,但是他看到刚才江澄瞪他的那一眼,觉得还是先和思追二人世界比较好。


 江澄回头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和蓝曦臣一起走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1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